All archives    Admin

09-<< 2018-10- >>11-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2009'07.06 (Mon)

Auf Wiedersehen(6)独普+勃/兰/登/堡



勃/兰/登/堡终于登场了。orz的。
小少爷在本家片假名写法为什么是罗德里赫呢?
Rodrich,在i后ch发xi的音啊。德语中应该是念[rotrix]罗德里希。



[More]



政府大楼,大学,商业圈,地铁,柏/林/墙,路德维希没有漏过任何见证这半个世纪变化的地方,包括现在正在逐步恢复的东柏林。不管是发达还是落后,他都希望基尔伯特能看见。这是现实,但只要还活着,只要他们在一起,未来就有希望。

“他们也管这个叫‘长/城’,王耀听见了大概会生气吧。”手掌贴在柏/林/墙的残垣上基尔伯特嘲讽地说着。那个黑发的男子比谁都以自己的万里长/城和家庭自豪,把“长/城”这个名字赋给隔断他最重视的亲情的围墙,那个人恐怕是最不高兴的吧。

原本一直站在他身后的路德维希这时候也站到了他身边,他伸手摸着已经开始剥落的墙面。“那时候我每天都会来。”他用低沉的声音慢慢说着。“开始时几乎每天都有人从东/柏/林逃来这里,而后几天才有,再后来十几年里偶尔才有人活着越过这堵墙。但每次我都会来,我总抱着那样的希望,也许,过来这里的人会是哥哥。即便阿尔他们告诉我你已经死了,我仍然抱着这样的期待,你像当年翻越罗德里希家的墙一样轻松地跃落到我的跟前,然后笑着说‘威斯特,本大爷回来了。’。”

如果换作以前,基尔伯特一定会嘲笑他盗用自己的名言,但现在他只是握住路德维希的手,低声说了一句:“对不起,虽然有点迟,我回来了。”

站在曾经将祖国一分为二的柏/林/墙前,路德维希说出了他以为永远不可能说出的话。
“欢迎回来,哥哥。”

两人将之前买的鲜花放在墙垣下,在默默为那些死在这道墙两边的人哀悼后这才离开。两人交握着手并行,不时惹来擦身而过的行人的注目,但这些路德维希一点都不在意,他现在高兴地想对全世界大喊:我的哥哥回来了。

路德维希看了一下手表,他们逛了整个下午,好在离商店关门还有些时间。(怨念的德国营业截止时间:7:00PM)

“还有些时间,我们去kaufhof买些衣服和寝具吧。”
“等一下路德。”在一块游客指示牌前基尔伯特拉住了路德维希。“我……有个地方想先去。”


“明天见,阿尔布雷希特先生。”
“明天见。”
勃/兰/登/堡朝迎面和他走来的工作人员告别,而后继续拾阶而上。三月的柏林,太阳下得还很早。在走完那五十级被葡萄藤缠绕的台阶后,一大半的金色光辉已经没于地平线下了。

每当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时,阿尔布雷希特已经习惯巡视过无忧宫后再回家。在穿过这些充满了回忆的走廊后,他会到那个人永远安息的场所待一会儿。对死去的人倾诉心里的牢骚是多么可笑的事阿尔布雷希特心里很明白,但除此之外,他不知道还能够对谁说。一个人,一个人,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再度品尝到只有一个人的滋味,而这一次,是永远。

————————————————————————————————
所以,哈,下回就是久别的夫妻重逢啦。期待吧期待吧~~
在整个欧洲,同性手牵手绝对会被认为是同性恋,和我们完全不一样。(亲吻到不会,我囧)

10:07  |  [APH]日.爾.曼.組.YY  |  TB(0)  |  CM(2)  |  EDIT  |  Top↑

Comment

No title

贵族的名字……也有翻译成罗德里希的不过大概是想和路德维希Ludwig区分一下所以大家都习惯叫罗德里赫了吧……囧
前夫他终于登场了=v=
俺一直很习惯直接叫勃/兰/登/堡的,或者是勃兰登(Branden),受那篇俺的勃普启萌文refuse to fall的影响……在另外一个地方看到有篇很强的翻译文叫勃兰登哥哥哈特温.贝什米特(Hartwin Beilschmidt)
不过其实勃/兰/登/堡也可以用做名字嘛,像阿尔布雷希特.冯.勃兰登堡-安斯巴赫XXXXD
期待后文呀~~~
sherrylxy | 2009-07-09(木) 21:16 | URL | 留言:編集

Re: No title

> 贵族的名字……也有翻译成罗德里希的不过大概是想和路德维希Ludwig区分一下所以大家都习惯叫罗德里赫了吧……囧
> 前夫他终于登场了=v=
> 俺一直很习惯直接叫勃/兰/登/堡的,或者是勃兰登(Branden),受那篇俺的勃普启萌文refuse to fall的影响……在另外一个地方看到有篇很强的翻译文叫勃兰登哥哥哈特温.贝什米特(Hartwin Beilschmidt)
> 不过其实勃/兰/登/堡也可以用做名字嘛,像阿尔布雷希特.冯.勃兰登堡-安斯巴赫XXXXD
> 期待后文呀~~~

贵族的名字应该是本家的关系,本家写的他名字的片假名是赫不是希。
Ludwig的名字其实也有两种念法。Hoch Deutsch 就是标德汉诺威念法是路德维希。南德低地德语,比如符腾堡和巴伐利亚口音念做路德维克。
勃兰登堡-安斯巴赫是说他是安斯巴赫勃兰登堡那一支的。像亲父他们其实是勃兰登堡-霍亨索伦(还不是本家呢!本家是施瓦本。)
啊,那个国外腐女同好们的坛子很强大啊。以前在上面看cg的同人。腐女是无国界的!
11 | 2009-07-09(木) 21:48 | URL | 留言:編集

留言:を投稿する


 管理者だけに表示  (非公開留言:投稿可能)

▲PageTop

Trackback

この記事の引用 URL

→http://yiyiw.blog126.fc2blog.us/tb.php/18-13f5c1a5
引用此文章(FC2博客用户)

この記事への引用:

▲PageTop

 | BLOGTOP |